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阿环保合作论坛聚焦“绿色丝路”

来源: 时间:2015-09-02 作者: 浏览量:2255

  首届中阿环境保护合作论坛将于911-12日举办,主题为绿色丝路与中阿环境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将通过高层政策对话、合作签约等活动进一步推进绿色丝路共建。

  宁夏与中东阿拉伯国家开展环保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双方有相似的自然环境,在应对环境问题和新能源开发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国环境监测结果显示,宁夏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程度目前名列全国第二,许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程、项目已经凸显一定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宁夏探索出的半干旱地区生态建设科学、可行的模式,可为阿拉伯国家提供借鉴。首届中阿环保合作论坛的议题分别为:中国环保现状及环保发展规划,阿拉伯国家环保现状及环保发展规划,探讨一带一路下中阿环保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阿环保产业合作发展现状、问题和未来构想。

    此次来宁夏参与中阿环保合作论坛的嘉宾包括约旦、苏丹等国家环境保护部门副部长级官员,阿联酋、吉布提、科摩罗、约旦、摩洛哥等国家环境部代表,阿盟环保研究机构代表和国际组织代表等,我国环境保护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代表及各省区市环保厅代表等将参加论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