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罗创新展之一 |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拜访埃及电子研究所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8-11-13 作者:韩效州 浏览量:1902

    当地时间11月7日下午,在中国-埃及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Shaimaa博士陪同下,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一行应邀拜访埃及电子研究所。该所所长Hesham博士、副所长Mohamed Zahran博士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中心代表团进行工作座谈。

代表团一行与埃及电子研究所工作座谈

    Mohamed Zahran博士简要介绍了该所概况及在埃及电子科研领域所承担的国家任务与取得的重要成就,他说,今年10月他带领所里3位技术人员参加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举办的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园区及孵化器建设与运营国际培训班,并代表电子研究所与中阿技术转移中心、长城战略咨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三方框架合作协议,收获非常大。Hesham博士在座谈中表示,电子研究所高度重视与中国科技部门及组织的合作,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共同推进中埃双方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务实向前发展。代表团负责人介绍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在助推中埃科技交流合作方面工作情况,指出代表团将按照中埃双边技术转移中心年初商定的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加深与埃及相关合作机构的工作联络交流,推动与埃及有关单位机构开展电子信息、农业节水灌溉等方面的合作。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丝路通集团分别与该所就水资源管理与节水高效技术利用、跨境电商技术开发与应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所新建的精准农业系统管理、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器、纳米技术实验室、光伏研究实验室及技术转移与市场推广办公室等下属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