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特别关注】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参加第五届开罗国际创新展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8-11-13 作者:韩效州 浏览量:2242

    当地时间11月8日,由埃及高教与科研部、科研与技术院、中央银行等部门机构主办的第五届开罗国际创新展正式开幕。本次创新展面积3000多平米,展期2天,集中展览展示最新的技术、发明及创新成果,同步举办研讨会、专题培训、创新大赛等活动,旨在创造一个大众参与的科研枢纽,为供需双方提供创新成果展示及转移转化的平台,促进埃及科技创新发展。

中埃双方现场交流对接    根据中国-埃及双边技术转移中心共建协议,按照中埃双方年初商定的2018年度双方科技合作工作计划,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精心组织了13家来自国内大学、科研机构及企业的20项技术成果参展,涵盖信息技术、光伏发电、节水灌溉、医疗与健康等埃方重点需求领域。中阿技术转移展区运用整体展板、视频播放及部分实物展示等展览展示方式,与简约大方的洽谈对接区融为一体,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了解。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丝路通集团、上海圣凰健康科技公司等中方参展单位代表与埃及有关技术需求方进行交流对接,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在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推动下,宁夏大学资环学院与埃及国家沙漠研究中心、国家研究中心就开展地下渗灌和节水种草养畜项目、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与埃及本哈大学农学院就申报“中埃现代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项目及“中埃现代农业节水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埃及高教与科研部哈立德部长、科研与技术院马哈茂德·萨格尔院长参观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展区,对展区布局与科技成果展览展示给予高度肯定。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科技参赞童威代表大使馆亲切慰问了中方参展单位代表,并表示大使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参与的中埃间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工作。

    此次是中阿技术转移中心连续第二次组织参加开罗国际创新展,旨在进一步跟踪推进2017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签约项目,推动中国与埃及等阿拉伯国家科技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