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派员参加第26期全国科技外事干部培训班

来源:原创 时间:2019-06-21 作者:支雯 浏览量:2058

    近日,宁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中阿技术转移中心)派员参加科技部国合司主办的第26期《全国科技外事干部培训班》。培训班上,科技部国合司副司长张旭、副巡视员徐捷及其他各处室处长从国家层面向学员介绍了我国科技外事合作的现状、驻外科技工作的内容、国际形势及我国科技工作未来的中长期(2020-2035年)发展规划纲要。还针对我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国际态势、国际创新合作评价方法进行了深入解读。此外,来自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参赞及礼宾司综合处处长也向学员介绍了外事管理的相关政策与规定及外事礼仪等相关内容。
    从科技部对未来我国科技工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来看,下一步国家将继续加强对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并将着力培养一批专业的技术转移经理人,促进我国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培训班也向地方科技外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目前国际形势瞬息万变的背景下,要不断贯彻十九大精神,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加强我国创新能力开放合作,下好全国“科技外事一盘棋”,从科技层面服务好国家的外事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