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环保领域项目推介会在保定市召开

来源:原创 时间:2019-07-12 作者:陈海洋 浏览量:521

    2019年7月12日,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联合保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保定新丝路工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保定市企业家协会等机构,在河北保定召开了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环保领域项目前期专场推介会。来自科威特中国友好协会、秘鲁商会、约旦塔拉勒·阿布-格扎拉集团等机构的10位外宾以及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保定市优秀企业、机构代表共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推介会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三局原局长、中国前驻也门特命全权大使刘登林等重要嘉宾发表了演讲。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代表重点为参会嘉宾介绍了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总体情况。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保定新丝路工贸信息咨询服务中心、鼎阳智电、长空石油、中国秘鲁投资发展协会、约旦塔拉勒·阿布-格扎拉集团分别发布了项目路演与技术需求,并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现场对接交流互动。参会嘉宾对通过中阿博览会和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国家平台“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兴趣浓厚,表示将会以不同的形式参与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工作组还与保定市工信局等机构,就如何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面向阿拉伯国家的技术转移转化达成了合作共识。

    保定市是具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的国家历史名城,是中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是河北省重要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地,2018年全市常住总人口1149万人。保定正在成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排头兵,选择在保定召开推介会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