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在摩洛哥开展科技交流访问

来源:原创 时间:2019-07-30 作者:贾芳 浏览量:423

    7月24日,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一行分别赴摩洛哥国民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与科研部和摩洛哥高新技术与创新研究基金会对接交流。

    摩洛哥国民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与科研部合作伙伴司司长安纳斯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了座谈。双方深入沟通了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摩方代表团邀请工作,摩方希望中方尽快通过中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向摩外交部递交正式邀请,由摩外交部向高教科研部转交博览会邀请函,合作伙伴司收到邀请函后将尽快启动参会手续办理工作。双方就中阿博览会期间要签署的两国科技部共建中国摩洛哥技术转移中心谅解备忘录等文件做了深入探讨。

    摩洛哥OCP集团驻高新技术与创新研究基金会总裁勒瑞士、基金会主席莎拉毕与代表团一行举行了座谈。双方就今后的具体合作方向与领域做了深入对接,基金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在埃及等国推动建设的节水灌溉和农业物联网技术,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摩洛哥开展相应的技术示范和科技合作。双方还就联合开展技术培训、组织双多边会议论坛、商贸团交流访问等活动达成一致。会上,代表团邀请OCP集团和基金会组团出席中阿博览会科技版块活动,基金会莎拉毕主席表示将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并希望在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力促双边重点领域合作项目落地。

    摩洛哥高新技术与创新研究基金会原隶属摩洛哥工业部,经过改制,现由摩洛哥OCP集团管理,作为OCP集团的科研和成果转化机构。摩洛哥OCP集团成立于1920年,总部位于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重要的国有企业、世界重要的磷肥生产商、世界重要的磷矿和磷酸生产商和出口商,占世界磷矿市场的35.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