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参展精品提前看——“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大数据协同服务平台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8-31 作者:夏雨 浏览量:1459

    即将于9月5日在宁夏银川隆重举办的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上,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将隆重发布“‘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大数据协同服务平台”,在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及大数据分析工具,整合全球科研成果,为各行业及时提供技术创新发展信息,助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该平台以同方知网已收录的海量全球知识资源总库为基础,整合全球学术和公共资源,经过数据清洗、知识化加工,建设基于知识图谱的世界知识大数据体系;全面整合机构内外、行业内外科研大数据资源,建设科研大数据知识管理平台,实现国民经济细分行业的全覆盖。同时,该平台嵌入自主研发的内容管理和整合技术,对海量非结构化数据进行管理;实现互联网定向信息的采集,并基于语义分析技术对内容进行精确过滤,自动分类;构建大数据知识图谱、模型系统,直观、智能反映研究问题的特征、前景和发展趋势。

    为更好呈现科研创新的全过程,在科技创新立意、迭代完善、最终成熟发布等全过程中,加强技术供求双方的互动交流,精准对接需求。该平台还嵌入同方知网自主研发的OKMS协同研讨与创新平台及多语种智能问答系统,支持面向具体问题的多人在线协同研讨,实现科研创新全过程的记录和回溯,并通过人工智能交互功能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提高系统访问率。

    该平台的发布,将进一步解决国际技术转移过程中出现的技术信息的整合及分类规划不足、科研创新的全过程呈现不足、供需信息不畅、精准对接需求困难等问题,值得从事科研创新、国际技术合作领域的中外政府、高校科研及企业各界的专家学者重点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