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热点专题报道——宁夏大学科研成果推介会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02 作者:韩效州 浏览量:3220

创新资源齐聚  科研成果纷呈

宁夏大学科研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6日举行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召开在即,科技板块-宁夏大学科研成果技术推介对接会也将于2019年9月6日上午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此次对接会的主办单位为宁夏科技厅、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宁夏大学,由宁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与宁夏大学科学技术处共同承办。主办方邀请到了埃及科学技术研究院、巴基斯坦奎德阿扎姆大学、尼日利亚原材料委员会、苏丹石油矿产部代表等近20位外方嘉宾代表。此外,还有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鑫茂祥冷藏运输有限公司、宁夏昊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位国内企业代表,会上中外嘉宾们将进行一场科研与企业的深度交流。

    此次对接会旨在推动宁夏大学科研项目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对接转化一批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高新技术成果,促进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会上将有来自宁夏大学的九个科研团队介绍其相关科研成果。通过本次对接会的推介和交流,各科研项目将向参会的国内外机构、企业推介极端干旱智能节水灌溉、蚯蚓产业化关键技术与现代化模式集成等一批科研成果,争取与国内外机构、企业在技术、产品研发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与企业交流对接并将已有的科研成果进行转化,运用到实际生产当中去,从而促进宁夏大学科研团队与国内外机构、企业的科技合作和项目对接。

    自2010年举办中阿博览会(经贸论坛)以来,宁夏大学一直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借助“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这一国家大平台,积极推动与阿拉伯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相继在阿曼、埃及等国家实施若干项中阿技术转移与合作专项项目,实现技术转移成交金额累计过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