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热点专题报道——华风集团服务美丽中国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04 作者:casttc 浏览量:1099

华风集团服务美丽中国

中国第一档电视《天气预报》原来是他们做的

    即将于9月5日在宁夏银川隆重举办的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上,华风气象传媒集团(简称华风集团)将亮相高新技术及装备展中国气象展区,集中展示中国气象卫星、气象装备、气象服务发展成果。

    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早期以影视气象服务为主,最早可追溯到1980年7月7日中国第一档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开播。经过多年发展,从气象专家幕后报天气到气象主播亮相台前,从气象服务向全媒体延伸到拓展专业气象服务、打造气象科技产业园,华风集团从单一的电视广播气象服务走向了立体化气象服务的道路,实现了公共气象服务跨越式的发展。

    在新媒体服务方面,华风集团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推动“中国天气”品牌全媒体融合创新发展,全面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和服务百姓美好生活。“中国天气”品牌旗下中国天气网实时提供6万个站点的气象信息和服务,最长预报时效达40天,最小时间分辨率精细到5分钟,建站11年来,累计服务人次超过770亿次,单日最高浏览量突破1.16亿次;中国天气通自2011年上线以来,累计用户约2.5亿,目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超过80%的新增用户每日接受中国天气通的气象信息服务

    在专业气象服务领域,华风集团聚焦大交通、大能源、大金融领域,为我国的公路、航空、内河航运、高铁、远洋导航等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构建全球气象导航业务服务平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建立了国际先进水平的风能、太阳能资源精细化模拟评估系统,助力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研发电力气象灾害精准预报预警系统,保障电网运行安全;深化气象金融保险业务发展,推动中国金融保险巨灾气象风险模型的研发和应用,研发面向航空延误、畜牧业、主要经济作物农业风险等产品,帮助相关行业有效规避气象风险。

    未来,华风集团将进一步围绕气象服务助力“美好生态”、“美好家园”和“美好生活”的美丽中国建设要求,以增进民生福祉为事业发展的根本目的,聚焦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力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气象服务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