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热点专题报道——建筑保温结构一体化PCB复合保温板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04 作者:casttc 浏览量:3566

建筑保温结构一体化PCB复合保温板

    即将于9月5日在宁夏银川举办的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上,由河北鹏润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推送的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新技术——PCB复合保温板,在国内同行业中技术领先,各项性能指标优异,具有防火性能好、保温效果佳、耐久时间长的产品特点。

    此次参展的PCB复合保温板是由河北鹏润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专利技术产品,公司结合自身优势,依靠强大的科研团队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东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河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合作,通多次试验与论证,最终实现量产符合市场需求的外墙外保温建筑材料,主要包括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的节能模板、普通防火保温板、钢结构建筑模块化集成房用外墙维护结构部品等PCB系列产品。

    PCB复合保温板在实现建筑节能的同时,替代了传统外墻混凝土模板使用。与传统薄抹灰保温系统工艺相比降低工程成本15%以上,缩短工期45天以上。并且提高了系统的防火性能,产品达到耐火极限3小时标准。采用与建筑墙体浇筑成一体的施工工艺,实现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大大提高保温系统的使用寿命。在保证了强度、防火、保温的优异性能下,还做到了“更轻、更薄”,将有望突破和填补高层“近零能耗建筑”外保温系统的市场空白,抢占高端住宅建筑外保温的市场空间。

    在各地大力推进建筑与保温结构一体化技术的形势下,根据《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河北、北京、天津已经陆续开始执行75%的建筑节能指标。年内节能指85%以上的国标“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将发布执行,相信未来建筑节能的指标要求会越来越高,对节能材料的性能要求会也越来越高。相信PCB复合保温板优异的产品性能,无论是当下还是未来必将有着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