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上海科技代表团参加第三届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07 作者:casttc 浏览量:11885

上海科技代表团满载而来收获颇丰

    近日,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组织上海科技代表团参加了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

    自首届中阿博览会以来,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一直与宁夏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联系。今年4月份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启动伊始,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就根据国家科技部国际司和上海市科委的要求,征集上海与阿拉伯及“一带一路”国家进行科技合作的近百个项目参会。此次,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国庆率13家单位30位代表组成上海科技代表团,其中8项涉及航空气象、新能源、生物技术、农业科技、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科技项目在大会上进行发布路演。部分高科技成果在博览会上进行了现场展示。经过精心评估和推选,上海市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的“航空飞行气象监测及预警平台”,上海骄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的“零能耗太阳能光热海水淡化技术”,这两个项目作为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十项主推重要技术成果之一,在大会进行发布。

    近年来,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建立起了有效的交流机制。经过多次协商沟通,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作为大会的协办单位组织了上海科技代表团参加此次“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还主办了大会的国际技术转移及科技合作成果对接专场活动、承办了绿色技术创新发展论坛暨第十四届“一带一路”技术转移合作峰会。

    通过“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的举办,上海科技代表团与海内外与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将进一步促进上海与阿拉伯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多方位区域合作机制,深入参与国际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