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北京段之七:吴海涛:中国的北斗 世界的北斗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16 作者:贾芳 尹静静 浏览量:246

    9月14日下午,在2019阿拉伯国家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上,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副院长、中科院卫星导航总体部主任吴海涛为学员们做了“中国北斗卫星的建设与发展”专题授课。

    吴海涛围绕中国北斗卫星命名、系统发展战略、北斗二、三号系统建设、系统应用四个部分展开授课。他认为,中国北斗一号区域有源,解决有无,北斗二号区域无源,追赶国外,北斗三号全球无源,比肩超越。吴海涛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北斗系统已成为实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今年,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2020年完成全球系统建设,2035年前还将建设完善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综合时空体系。

    苏丹学员通过本国洪灾前预警和灾后灾区通信存在的实际难题向吴海涛抛出问题,针对中国北斗系统是否可以帮助苏丹解决这一难题,吴海涛通过中国的案例给与了详细的解答。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吴海涛的讲座案例丰富,数据详实,全面介绍了中国北斗卫星的特点和应用,极具启发性。作为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的核心内容,此次讲座承上启下,让学员对中国北斗技术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