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埃及银行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11-05 作者:贾芳 浏览量:316

    为促进中埃双方政府及金融界高层人士相互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迈出坚实步伐,深化务实合作,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埃及银行学院(EBI)、北京亚太经合信息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埃及银行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培训班11月4日在北京开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共有来自埃及央行、埃及培训学院、埃及银行、杜卡尔银行、国际商业银行、布洛姆银行、埃及出口发展银行等17名银行行长及副行长参加培训。培训班围绕中小企业贷款政策及程序、风险管理、 商业模式、银行产品、商业贷款程序及工作流程、中小企业银行业务成功经验、中小企业非金融配套服务支持等内容展开。培训包含实地参观、现场对接、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通过专业化的培训将中国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小企业金融业务领域先进发展经验与埃及分享交流,学习中小企业借贷款、银行业务、非金融类服务等相关主题的政策及业务内容。

    本次培训班是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组织的第一个由受训方全额出资的国际培训班,也是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前期国际培训班成果之一。2018年埃及央行代表参加中阿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科技创新创业国际培训班时,提出了在中国举办埃及银行金融业务培训的需求。此后,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与国内多家机构以及埃及央行方面反复沟通对接,最终确定了此次培训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