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 杨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与整体布局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12-02 作者:支雯 浏览量:339

    11月27日,在2019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上,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明为学员们做了“国际技术转移的‘引进来’落地模式与‘走出去’知识产权布局”为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杨明分析了我国产业现状,介绍了美国、日本、欧洲、韩国等典型国家地区承接国际技术转移模式,并结合国内相关企业的技术转移典型案例,介绍了我国承接国际技术转移模式。最后,结合实例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布局进行了讲解。杨明指出,国际技术转移有力地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建设与发展,较快提升了我国产业技术水平,加强了内外资企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也面临着保护主义加强、企业组织模式滞后、技术能力弱、重视短期经济效益等问题与挑战。他强调,在技术转移中,必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与整体战略布局,才能走得久、走得远。

    学员们表示本次讲座内容详实,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收获颇丰,为日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更多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