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培训班一行赴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考察学习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12-05 作者:史玉芊 浏览量:618

    11月28日,中阿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一行赴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湖北技术交易所、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学习。

    在湖北技术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为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6+2+1”建设思路、湖北技术交易所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工作体系等,并重点交流了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网上技术转移服务平台--科惠网完善的五大品牌运行情况。在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培训班一行深入了解了该机构在知识产权运营、技术转移、科技咨询、科技金融和产业孵化、项目落地全价值链中的服务与运营。考察中,学员们就技术转移中遇到的平台建设、需求筛选、精准对接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

    湖北技术交易所是科技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国家首批常设技术市场,是直属于湖北省科技厅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依托该单位建设的科惠网是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网上技术转移服务平台,是湖北省官方唯一公益性技术转移平台,是华中地区网上技术市场。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作为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技术转移综合服务市场运营主体,是科技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区域技术转移平台,由武汉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拥有专业化运营团队,为高校、院所、企业提供技术转移、知识产权运营、科技咨询、产业培训、区域合作等多方面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