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拜访尼日利亚联邦科技部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12-23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3956

    12月17日下午,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拜访尼日利亚联邦科技部并举行会议,科技部部长奥吉波那亚•奥努(OGBONNAYA ONU)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伊始,尼日利亚国家技术引进与推广办主任达那祖米•易卜拉欣(DANAZUMI M. IBRAHIM)代表科技部向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尼日利亚原材料研发委员会(RMRDC)向部长及出席会议的所有司长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及此次出访的目的。随后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锋介绍了中心与RMRDC自2018年以来的交流合作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出访,落实双方之前达成的合作意向,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对此,奥努部长表示尼日利亚联邦科技部高度赞同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依托RMRDC建立中阿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尼日利亚工作基地,并将全力支持双方在技术转移、科技创新、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建科技园区、人才交流培训及数据共享等领域的合作。

    尼日利亚原材料研发委员会是尼日利亚联邦科技部的直属事业单位,2018年10月派员参加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举办的“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园区及孵化器建设与运营国际培训班”,培训班期间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MRDC后又分别于2019年6月及9月派代表团访问中心,并参加了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双方就联合推进科技合作,共建科技园区、联合实验室,开展科技人才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今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