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在苏《关注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战“疫”彰显无疆大爱》

来源:转自:外交部网站 时间:2020-03-13 作者:驻苏丹使馆 浏览量:14730

  2020年3月11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在苏丹《关注报》“中国聚焦”专栏发表题为《中国战“疫”彰显无疆大爱》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2020年的春节是不平凡的。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沉浸在春节欢乐祥和氛围中的中国带来了巨大挑战。重疫无情,人间有爱。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下,14亿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举全国之力,调用全国资源,展开了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阻击战、总体战和人民战争,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更是一场彰显人间大爱的战役。

  我们见证中华民族的大爱。这是百灯旷照,千里通明之爱。防控疫情不容半分松懈、挽救生命不惜一切代价——这是中国政府对人民不惜金钱、不惜手段、不惜资源的关爱,更是中国对“人民至上”的最好诠释。从中央到地方再到军队,从医务人员到普通百姓再到海外赤子,神州大地守望相助,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军队系统共派出4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全国各地捐赠的爱心物资源源不断送抵武汉。海内外中华儿女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抗“疫”力量。“白衣战士”心怀大爱奋战抗疫一线,用生命诠释着何为“医者仁心”。普通百姓用点滴善举,汇成共同抗疫的暖流。遍布世界各地的数千万海外华人华侨捐资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赤子情怀。

  我们见证中国人民的博爱。这是凡今之人,莫如兄弟之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用中国速度为世界防疫争取宝贵时间,用中国力量筑牢控制疫情蔓延的防线,用中国实践为世界防疫树立新的标杆。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大力开展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以及分享技术信息,分享部分毒株的全基因组序列。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在华外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其纳入当地服务保障和防疫机制,通过通报和发送多语种疫情防控信息、提供生活服务和协助、开通服务和心理咨询电话等各种方式,及时解决他们的合理关切和诉求,对感染新冠肺炎的外国患者一视同仁,及时进行有效救治。中国驻外使领馆也同驻在国政府互通信息,相互协助。许多在华工作和生活的外国友人在疫情发生后选择留在中国,他们见证着中国战“疫”的有力举措,感受着中国民众不畏困难的坚韧,体会着中国社会互帮互助的温情。

  我们见证世界各国的友爱。这是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之爱。中国所有的抗“疫”努力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在守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保护他国免于病毒的侵害,为了整个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但中国并不孤独。国际社会给予我们宝贵的精神支持和物质援助。全球170多个国家领导人和40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致函来电,表达对中国的坚定支持。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向中国伸出援手,提供物资援助。第74届联大主席班迪表示,中国在防控疫情过程中展现出的领导力和透明度堪称典范。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认为,“中国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努力值得尊重和赞赏,值得学习致敬”。刚刚结束中国考察行程的世卫组织考察组外方组长、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在日内瓦召开发布会时这样说:“如果我感染了,我希望在中国治疗。”第36届非盟部长级会议公报一致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相信中国政府应对疫情挑战的能力。中国与东盟国家外长会发表《关于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东盟主席声明》,向世界传递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

  中苏是风雨同舟的友好国家,长期以来有互帮互助、患难与共的传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姆杜克总理向李克强总理表达慰问支持,阿斯玛外长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通话,多位内阁部长、政要以不同方式向我表示慰问。苏丹社会各界也通过写信、发视频、演出、捐助等方式表达苏丹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心意。这些真情厚谊,中国和中国人民将铭记在心。

  梵高说,“爱之花开放之处,生命便欣欣向荣”。阴霾终会散开,所有付出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都是在为战“疫”获得最终胜利积累动力和希望。凛冬将过,暖春必至,疫情终时,我们必将迎来盛世中华、灿烂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