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阿智能化节水设备检测平台建设》项目在阿实施成效显著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5-22 作者:韩效州 浏览量:2168

  近日,由宁夏大学、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等单位联合承担的中阿技术转移与合作专项《中阿智能化节水设备检测平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了专家验收。该项目针对阿曼等国家水资源利用率低、智能化程度低等问题,与阿方共建了节水设备国际联合实验室1个、智能化节水设备检测平台3个,筛选出绿色智能节水灌溉供能系统2套、节水灌溉渗灌管道2种、节水灌溉智能化控制系统1套,在阿曼、埃及建立绿色智能节水灌溉试验示范基地5个。项目组研发的“智能风光互补提水地下渗灌灌溉系统”入选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十项主推重要技术成果之一,并与埃及有关方签订了1.3亿元的的节水设备与技术转让协议。

  通过项目实施,推动了我区绿色智能节水灌溉技术在阿曼和埃及的示范应用,有效提高了当地的水资源利用率和节水灌溉的智能化水平,为我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打造了一个成功案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