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多措并举提升科技项目管理水平

来源:原创 时间:2020-06-05 作者:许多行 浏览量:2259

  科技项目管理是中心的重点业务工作之一。为更高效、更科学的开展项目管理,更规范、更贴心的服务项目承担单位,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中阿技术转移中心)重点从三个方面提升科技项目管理水平。

  一是通过科学规划提高项目验收效率。近三个月来中心克服新冠疫情影响,通过合理规划验收时间、精准抽取验收专家、科学排布验收项目顺序,完成组织验收中阿技术转移与合作专项项目7个,科技合作类项目26个。

  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项目信息梳理与分析。根据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管理需求,中心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了对外合作项目数据库,累计收集整理项目信息560余条,并通过SQL技术方式对数据进行分析梳理,及时响应了对口处室的业务需求。

  三是从人文关怀出发服务科研工作者。利用中心现有办公条件,在评审现场为评审专家、项目成员等科研工作人员开设了专门的休息侯会区域,并安排专人负责饮水、文印等服务,服务工作得到了一致好评,树立了科技系统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