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外事礼仪与注意事项专题讲座 --2020年技术转移能力提升系列线上讲座第二讲

来源:casttc 时间:2020-06-24 作者:马成忠 浏览量:2535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如何推动对外科技合作、高新技术和企业如何“走出去”,成为各界关心的话题。

  6月22日,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顺应各界需要举办了2020年技术转移能力提升系列讲座,邀请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吴思科做了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事礼仪与注意事项”的专题讲座。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处室、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全体职工,以及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固原天启薯业有限公司、区内外科技管理部门、高校、企业界代表近50人次在线参加了此次讲座,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吴思科先生曾先后任外交部办公厅秘书,亚非司司长、驻沙特大使、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全权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中东问题特使等职务。先生以其深厚的外交知识和丰富的外交工作阅历,讲解了埃及、沙特、黎巴嫩、伊拉克等“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风土人情、外事礼仪、风俗习惯等内容。先生的讲解精彩,特具涉及面广、点位精细、内容实用、语言生动、表述精炼、通俗易懂等风格。参加讲座的各界人士,围绕吴先生所讲的主题内容,积极互动,与先生探讨、交流。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点赞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举办的系列讲座。并表示此次讲座恰逢时节,给对外科技工作者上了一道丰盛的“外事大餐”,补给了今后工作中所需的营养。希望中心在今后还能举办这样的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