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当前如何“走出去”?宁夏对外科技工作者吃“大餐”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20-06-29 作者:科技日报 王迎霞 通讯员 马成忠 尹静静 浏览量:331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如何推动对外科技合作,帮助中国企业尤其是宁夏本土企业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走出去”的意识和能力?成为宁夏主管单位关注的话题。

   6月22日上午,由宁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办、中国翻译协会协办的2020年技术转移能力提升系列线上讲座第一讲——“建设更加国际化的中国企业”正式开讲。

   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翻译研究副院长、时任国际翻译家联盟副主席的黄友义,从国际化企业需要关注的国际组织、构建融通中外的国际话语体系、文化差异与企业形象三个方面,对症企业在对外活动中出现的翻译问题及外事礼仪知识的匮乏,结合大量具体案例进行了生动分析,并为企业如何树立国际形象和构建话语体系提供了宝贵建议。

   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译协”,成立于1982年6月23日,是翻译领域唯一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由分布在全国各省、市、区的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组成。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国外文局。

   当日,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还邀请到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吴思科,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事礼仪与注意事项”的专题讲座。来自宁夏科技厅相关处室、宁夏医科大学等区内外科技管理部门、高校及企业界代表在线参加了讲座,并进行热烈交流。

   “讲座刷新了我们对中外语言体系差异及翻译的认知,加深了对有关国家风土人情、外事礼仪等内容的了解,对今后的对外交流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在当前特殊时节,这是带给对外科技工作者的一道‘外事大餐’。”参加此次讲座的宁夏固原市天启薯业有限公司代表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