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谭剑: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新趋势与知识产权监管服务

来源:原创 时间:2020-10-15 作者:夏雨 浏览量:18118

  10月14日下午,中国贸促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国际商会法律服务部部长谭剑,在宁夏中小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提升及风险防范培训班上进行了题为《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新趋势与知识产权监管服务》的讲座,就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的发展趋势、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壁垒进行了解读,以大量实例阐述了国际上投资并购中的陷阱、海外展会中的诱惑与跨境电商产品侵权等问题,充分让参会人员意识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谭主任指出,知识产权是企业创新实力与经济实力的体现,也是未来经济贸易领域占领市场的主战场。中国企业不仅要加强科技研发,培育自主知识产权,也要在国际领域增强维权意识。同时,谭主任对政府监管与服务部门提出了工作建议,也对企业提出了维护自有知识产权、防御他人侵权行为、加强内部管理防止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等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