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自治区科技厅参加东创会推进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筹备工作

来源:原创 时间:2020-11-30 作者:韩效州 浏览量:8045

  11月2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承办,以“开放创新、赋能未来”为主题的第8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以下简称“东创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发表线上演讲,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出席开幕现场并致辞。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等6个东盟国家的科技主管部门部级领导在线上发表主旨演讲。自治区科技厅受邀派员参加。

  东创会主论坛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及有关高校的院士、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科技创新合作在线上线下发表演讲,现场还举行了一批面向东盟国家科技创新合作平台的揭牌和多项合作协议的云签约仪式。在当天下午举办的面向东盟的科技创新合作座谈会上,中阿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交流了中心开展国际技术转移与科技合作的经验与遇到的问题,对2021年第四届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进行了推介,并向科技部国合司领导作了简要汇报。代表团还参加了第2届10+3青年科学家论坛、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中国—东盟先进技术专题对接会等东创会系列活动。

  此次参会,进一步了解了东创会在接待、会务、展览等方面好的做法,尤其是后疫情时代利用信息技术线上办会办展的创新实践,为明年我厅高质量办好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提供了可参考的方法和路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