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尹静静:日本专家赴企业咨询服务纪实

来源:原创 时间:2020-12-01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16970

  11月25日上午及26日全天,日本专家永野峰树先生在科技厅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赴宁东泰和新材有限公司和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提供咨询服务。

  第一站宁东,大雪纷飞,泰和新材银装素裹。副总牟元生带领专家参观了氨纶纤维生产线、包装车间及储货区域。随后,双方举行了会谈,泰和新材保障部、生产部、技术中心负责人及生产顾问韩国专家李柱焕参加了会议。会上,专家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过程中客户订单排序、包装流水线可否实现自动化、是否存在订单积压及供不应求等问题,并就如何实现生产精益化、降低成本给予建议。

  第二站永宁,天气骤寒,却未阻挡伊品的咨询热情。上午,负责人范瑞杰通过沙盘展示和展厅讲解向永野峰树先生介绍了企业概况及发展历程,随后又带领专家参观了生产三部现场,介绍了味精生产加工到包装的全过程。下午,双方举行了会谈,伊品管理层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伊品积极发问---如何将精益管理的理念、方法植入企业常态化管理?如何从生产端降低成本?流程性的生产企业如何再提升生产效率?针对上述问题,永野先生一一作了解答,建议企业在生产设备维保及人员配置上做精确化分析,实现降本。

  通过对以上两家企业的考察和了解,永野先生表示宁夏工业领域企业的发展,无论是生产规模还是生产管理,都出乎了他的意料;宁夏企业家对精益生产的重视和学习热情令他敬佩。他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次来到宁夏开展培训和咨询服务合作,对宁夏工业领域企业的精益化管理和发展贡献绵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