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培训速报 | “双循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格局

来源:原创 时间:2021-05-25 作者:夏雨 浏览量:6939

  由宁夏科技厅主办,宁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承办,新加坡新华国际教育集团协办的宁夏企业创新精神培训班于5月24日正式开班。当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江苏省政府智库首席专家恢光平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学员们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刻解读“新常态”下的“新发展理念”,剖析了“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内涵、提出背景及构建着力点。

  通过对“双循环”的分析及经济内循环、经济内外循环的图示,让学员们深刻理解只有科技自主创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才能实现国内大循环。恢教授分析了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内部约束及外部约束、GDP增长的三驾马车及其与中国经济增长率的关系。从经济增长模式、系统性金融风险、资源与环境约束、产业结构与人口红利渐失等方面解读其对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分析从旧冷战时期到新一轮中美博弈的新国际背景对我国改变发展格局的重大影响,并提出应对国际产业链重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几点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