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在我区举办培训访问交流活动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6-11-01 作者:李营 浏览量:4503

    10月23—29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承办,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协办的 “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在我区举办培训和访问交流活动,共有来自埃及、摩洛哥、苏丹、尼日利亚、朝鲜、伊朗、柬埔寨、泰国等8个国家的19名科技官员参加。10月28日,研修班在银川顺利结业,自治区科技厅马清贵厅长、张新君副厅长,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刘云超处长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研修班采取了授课讲座、考察参观、专题推介、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旨在加深研修人员对我国科技和社会发展的认识与了解、共同分享中国科技创新政策和管理经验,促进我国与亚非其他发展中国家间的科技创新合作。在宁期间,研修班邀请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研究员牛国元博士等专家作了“一带一路”倡议下宁夏的对外开放战略等方面的讲座;组织学员赴宁夏大学、IBI育成中心、银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等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展示我区工业、农业和社会发展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邀请宁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宁夏水利科学院、共享集团等10多家区内外科研院所及企业参加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成果专题推介会,向学员推介现代农业、节水灌溉、椰枣病虫害防治、荒漠化治理、高分辨率卫星、3D打印、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和产品,部分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平台与中国尤其是宁夏开展深层次科技合作,提出在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生物技术、遥感技术等具体领域开展技术交流合作、共建科技园区、人才培养交流的合作意向。埃及、摩洛哥、苏丹学员提出在本国建设双边技术转移中心的需求。此次研修活动,加深了参会国家科技官员对宁夏在“一带一路”中的地位、作用和中阿技术转移中心重要性的认识,为进一步推进我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