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苏丹科技项目推介与合作对接会在苏丹举行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7-04-28 作者:贾芳 浏览量:3008

    2017年4月27日,由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与苏丹高教科研部、苏丹非洲科技城共同举办的“中国-苏丹科技项目推介与合作对接会”在苏丹喀土穆举行。来自中苏双方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苏丹高教与科研部部长代表爱资哈尔部博士、苏丹非洲科技城主席奥萨马博士、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发展部部长周小平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对接会并致辞。

    对接会上,宁夏丝路通集团、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黑龙江马铃薯脱毒研究所、黑龙江德沃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宁夏遥感测绘勘查院、西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围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城市智能交通体系综合管控、马铃薯种薯脱毒与繁育、农业机械及节水灌溉、遥感测绘与应用、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等苏丹迫切需要的技术成果展开推介。苏丹非洲科技城、Kushite公司、e-Doc Solutions等单位发布了需求信息。中苏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共同关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现场气氛热烈,对接效果良好。苏丹共和国国家电视台全程跟踪录播并现场采访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

    会议期间,苏丹高教与科研部部长代表爱资哈尔博士、非洲科技城奥萨马博士分别会见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并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共建中国-苏丹技术转移中心达成共识。中苏两国企业就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及数据库开发、智能交通、农业机械、马铃薯育种、农业物联网、尼罗河流域洪水预警遥感技术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协商确定具体合作方式及合作内容。

    根据阿方的技术需求和前期的对接情况,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了包括国内相关科研院所与科技企业代表在内的出访团赴苏丹、埃及、摩洛哥三国现场对接,苏丹是本次出访的第一站,稍后将分别与埃及、摩洛哥进行对接。通过对接座谈、技术推介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共同推动双边技术转移分中心的建立,促进双方科技交流合作与技术转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