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国-阿拉伯国家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并举行首期研修班

来源:中阿合作论坛 时间:2017-04-28 作者: 浏览量:10920

    4月20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暨首期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出席并致辞。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上海外国语大学主要领导,上海智库代表,部分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以及参加中心首期研修班阿拉伯国家学员等出席。

    钱洪山在致辞中说,2016年1月习近平主席对中东进行历史性访问,在阿盟总部面向阿拉伯世界宣布建立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促进双方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在外交部、教育部、上海市政府共同努力下,中心在上外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中阿友好交往的又一个新成果。钱洪山表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在当今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的形势下,中国改革发展所彰显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为世界增添了信心,也为中阿合作带来了广阔前景。当前中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的需求日益迫切,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中心依托上海的改革发展和上外的学术资源,紧贴外交实践,要为发展道路的多样化探索和中阿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委员会主席、阿曼驻华大使萨阿迪分别致辞。

    致辞后,钱洪山、宗明及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代表等共同为中心揭牌,上外姜锋书记宣布首期研修班开班。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由外交部、教育部、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中心首期阿拉伯国家经济官员研修班于4月20日至29日在上外举办,共有来自17个阿拉伯国家的24名官员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