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7-05-04 作者:陈海洋 浏览量:4109

    5月3日,“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来自中国和有关阿拉伯国家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中介机构、科技企业的近100位代表参加会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庄嘉处长、海湾国家驻华使馆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并致辞,宁夏科技厅厅长、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马清贵围绕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背景、建设成效、主要使命发表主旨演讲。

    研讨会上,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研究员牛国元博士围绕共建中阿技术转移协作机构网络的核心任务、实现途径及互利共赢的可能性作了重点发言。北京东方灵盾科技有限公司、中阿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集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交流了中阿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运营、中东科技创新现状与商业合作模式、构建中阿科技合作交易网络等内容。阿曼Sabco 集团公司和Instanza Global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阿曼产业合作与中东移动通信应用等创新合作项目。与会代表围绕中阿技术转移协作网络运营机制、中东国家创新发展现状、技术转移商业模式和海湾国家创新发展合作需求等议题建言献策、共同研讨。经过研讨,与会代表高度认同全面加强信息交流,共同搭建中阿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的重要性,多家单位明确表示要加入中阿技术转移协作网络。部分机构还达成了共同推进中阿技术转移的合作意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