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中阿合作论坛第十四次高官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阿合作论坛 时间:2017-05-26 作者: 浏览量:7210

    2017年5月22至23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十四次高官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论坛中方秘书处秘书长、外交部亚非司司长邓励和阿方主席、阿尔及利亚驻阿盟代表阿拉巴维共同主持,来自21个阿拉伯国家和阿盟秘书处的高级别官员及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与会。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张明副部长在讲话中总结中阿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各领域战略合作的最新成果和亮点,强调中阿是彼此信赖的朋友和伙伴,双方应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继续夯实中阿战略合作政治基础,以能源、金融、经贸“三引擎”推动“1+2+3”合作格局取得新突破,做强中阿人文交流,推进论坛建设发展,携手推动中阿“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议回顾总结了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评估论坛《2016年至2018年行动执行计划》执行情况,就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筹备工作交换意见,并审议通过会议成果文件。会前,中阿双方还举行了第三次高官级战略政治对话。

    阿方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中阿关系和论坛发展成就,积极表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双方发展战略的意愿,并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深化战略合作踊跃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