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2017中阿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7-06-02 作者:陈海洋 浏览量:5638

    6月2日上午,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商务部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的近9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17中阿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王和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2017中阿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王锦珍,商务部副部长、2017中阿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钱克明以及中央统战部、外交部、科技部、农业部等国家有关部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嘉宁代表科技部在组委会会议上发表讲话。蔡嘉宁在讲话中认为,5月14日-15日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宁夏办好中阿博览会、推进中阿技术转移和科技合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蔡嘉宁充分肯定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落户宁夏后所开展的工作,他认为在面向阿方的技术转移和科技合作具有特殊性的背景下,宁夏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寻求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点,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工作成效。蔡嘉宁表示,科技部将以推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行动计划》实施为抓手,一如既往地支持宁夏举办好中阿技术转移暨创新合作大会和高新技术与装备展,将继续支持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建设,通过共建中阿科技合作平台和基地、构建中阿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开展技术转移对接活动、举办中阿科技活动周、举办专业化培训等系列活动,为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宁夏科技厅副厅长郭建川与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