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齐同生:在2017中阿技术转移暨创新合作大会上的致辞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7-09-07 作者:张庆霞、王占昌 浏览量:18704

    在9月6日举办的2017年中阿技术转移暨创新合作大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出席了大会并致辞。齐同生表示,阿拉伯国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契机,科技部通过在历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中设置科技板块,有力的推进中国-阿拉伯国家科技转移与创新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不仅是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重要倡议、促进中阿科技合作的重大举措,更是建立中阿伙伴关系的重要平台,是中阿之间、阿拉伯国家之间联系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齐同生在致辞中提出,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和中国首个全省域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宁夏肩负着推进面向阿拉伯国家开展交流合作的光荣使命。我们将大力弘扬丝路精神,在科技部、兄弟省份和大院大所的支持下,积极开展与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转化与科技深度合作,务实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这些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共赢,进一步广泛征集阿拉伯各国所需,并与中科院等国内大院大所积极对接,切实务实推动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把宁夏打造成中阿技术需求、科技资源、先进适用成果汇聚的高地,建设中阿科技合作的先行区,为中阿深化全面合作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