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代表团出访埃及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7-12-01 作者:陈海洋、周小平 浏览量:12961

    2017年11月21-25日,自治区科技厅巡视员、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新君一行出访埃及。

    本次出访主要是应埃及国家科研与技术院邀请参加第四届埃及开罗国际创新展。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了宁夏大学、宁夏丝路通集团、宁夏中阿青年创业园、西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区内外10多家大学、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25人随团参展。开幕式上,宁夏科技厅巡视员张新君代表中国科技部和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向大会致辞。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展出的创新创业、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智能交通、医药与健康等领域技术吸引了大批当地企业、大学、科研机构人员驻足询问,2天的展览中共咨询洽谈200多人次,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展区一度成为“人气”展区。除参展活动外,代表团一行还先后拜访埃及科研与技术院、国家研究中心、埃及投资协会联盟、埃及国家电子研究院、赫尔基金会、本哈大学、埃及石油部矿产资源管理局、国家水研究中心、苏伊士运河大学等单位,围绕2018年度中埃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筹建中埃旱区节水灌溉联合实验室、技术培训与人员交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对接交流,并举办了传统医药与健康产业、现代农业、信息产业三场科技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

    此次出访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一是组织参加第四届埃及开罗国际创新展取得成功。张新君巡视员代表科技部和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向大会致辞,进一步宣传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有效提高了中心在阿拉伯国家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展区展示的创新创业、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智能交通、医药与健康等领域技术吸引了大批专业观众,纷纷希望与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借助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平台与中国开展合作。二是推动了2017中阿技术转移暨创新合作大会签约项目的落实。本次代表团出访与埃及国家水研究中心、苏伊士运河大学,分别就推进落实2017中阿博览会期间签署的共建旱区农业节水关键技术及智能化管理项目、共建埃及中阿青年创业园、旱区节水灌溉联合实验室等工作进行了会谈和实地考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分工与进度安排,有效推进了项目(协议)落实。埃及本哈大学与宁夏大学签署关于科研交流的合作备忘录,宁夏大学与埃及国家水研究中心将启动筹建中埃旱区节水灌溉联合实验室工作。三是成功举办多场科技合作项目推介对接会,为中阿双方科研机构和企业搭建了交流与合作平台。中方企业在中医药健康、智慧农业、节水灌溉、电子信息、跨境技术转让服务平台等方面的一批技术成果引起埃方的强烈关注,部分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四是进一步扩展了中阿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的渠道和领域。本次出访不仅和埃及科研与技术院、埃及国家水研究中心等机构会谈,还拜访对接了埃及投资协会联盟、卢克索省、本哈大学等多家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大学等单位,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拓宽了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渠道,对今后推进中阿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