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一带一路”中国-摩洛哥联合研究所立项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18-01-05 作者: 浏览量:6519

      记者从宁夏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获悉,日前,教育部发文,批准由宁夏大学和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联合组建申报的援外项目“‘一带一路’中国-摩洛哥联合研究所”立项,这也标志着宁夏在着力构建高校新型特色智库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2017年4月,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副校长带队访问宁夏大学,双方提出设想。经过近半年的积极互促,5月,宁夏大学组织团队向国家教育部发文申报援外项目。同年11月,宁夏大学谢应忠副校长带队访问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双方将设想投向现实,正式签订协议。自教育部下发申报通知以来,宁夏大学积极组建团队申请,经学校研究批准、自治区教育厅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评议,正式获批立项。

    据了解,‘一带一路’中国-摩洛哥联合研究所旨在通过双方的优势合作,提高宁夏大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该联合研究所得以国家立项,为促进宁夏大学阿拉伯学科建设、智库发展、联合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宁夏大学在国际问题研究方面实现了从文献研究到实证研究、国内研究到国外研究、单向研究到双向研究的过度。

    “2018年宁夏大学将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家援外工作的整体要求,通过联合举办国际会议、合作研究、学者互访、互派学生、官员研修等方式确保项目得到有效实施。” 宁夏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说。(人民网银川1月5日电 马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