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专题培训之七 | 张明喜:科技金融助推科技创新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8-10-24 作者:陈海洋 浏览量:959

    10月22日,在2018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园区及孵化器建设与运营国际培训班上,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明喜为学员做了“科技金融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张明喜从发展科技金融的指导思想、科技金融发展历程、科技金融的实践经验、科技金融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四个部分展开讲座。他指出,科技金融是促进科技开发、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系列金融工具、金融制度、金融政策与金融服务的系统性、创新性安排,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和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与数据,深入讲解了科技金融的作用机制,以及科技信贷、风险投资、创业板市场、科技保险、众筹、证券化等多种融合模式。他认为,无论从国际上的发展历程还是中国的发展经验来看,科技金融都是企业创新发展、经济提质升级的助推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针对目前我国发展科技金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张明喜也进行了原因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解决的思路与路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