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专题培训之八 | 李哲:中国科技创新体系的演化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8-10-29 作者:贾芳 浏览量:1200

    10月23日,在2018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园区及孵化器建设与运营国际培训班上,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李哲为学员做了“中国科技创新体系的演化”专题讲座。

    李哲从中国科技发展水平、科技政策、宏观经济政策、科技未来发展变化四个部分展开讲座。他指出,中国的经济增长模式正在由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适宜的科技创新模式是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他认为,科技政策作为政府配置科技创新资源的手段,无论是政策制定者还是科技活动的参与者,都有必要了解。新中国建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科技政策体系得到了迅速的建立。通过这些政策的实施,有效地促进了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进而支撑引领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知古鉴今,以史资政。只有了解过去,才能充分理解当前的发展现状。也只有深刻把握当前的政策,才能夯实基础,理清未来改革发展思路。

    授课中,学员还就各国的科技政策、科研项目税收、研发投入比例等问题与老师展开热烈交流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