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功案例

宁夏与阿曼技术转移取得突破性进展

hits:
对接双方:
供应方:宁夏大学 需求方: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
对接时间:
2018-10-08
案例介绍:

    近日,2017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签约项目“中阿节水设备技术转移合作协议”合同资金1.1亿元人民币已由阿曼合作方分批次打到中方合作单位宁夏大学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机构,标志着宁夏与阿曼围绕节水灌溉技术的技术转移项目取得成功并全面组织实施。

    2015年,在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支持下,宁夏大学孙兆军团队与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联合共建旱区资源评价与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根据阿曼的需求与特点研发适合当地的新技术、新装备,陆续在阿曼建立了150m2实验室和200亩示范基地,并将宁夏先进的节水技术与装备在国王的13个农场进行辐射推广,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中阿博览会期间,宁夏大学与阿曼马斯喀特suwadi农场签订了中阿节水设备技术转移合作协议,后经进一步协商签订了节水灌溉技术转移合同。2018年阿方开始分阶段组织实施所签协议,并分批次落实项目资金。

    2015年科技部批复成立中国-阿拉伯技术转移中心以来,在自治区科技专项资金的支持下,组织区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带着技术“走出去”,到有关国家开展宣传推介与示范推广,椰枣虫害防治、农业物联网、节水灌溉技术与装备、马铃薯种薯繁育与标准化种植等一批先进技术与装备成功走出国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