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功案例

中国智慧节水技术走向埃及

hits:
对接双方:
供应方:西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需求方:埃及阿斯旺大学农科院
对接时间:
2018-12-03
案例介绍:

    近日“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再出发”研讨会在开罗举行,自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已有5个年头,中埃双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中阿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出台相关政策,积极推进农业物联网技术发展,西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电子”)作为宁夏智慧农业技术研发集成应用推广龙头企业,与埃及、迪拜、阿布扎比等多个阿拉伯国家达成多项农业技术及农业物联网技术转移合作,并通过共建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智慧农业实验室等方式开展技术交流合作,从而将我区农业物联网、现代智能节水等关键技术和装备推广至国外应用,进而有效解决埃及、迪拜等阿拉伯国家当地农业技术难题。

    西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阿斯旺大学农科院通过共建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农业物联网技术推广应用以及共建农业物联网实验室等多种方式共同开展深度合作。2018年12月,双方共同建立了埃及第一个农业物联网技术推广应用基地,实施了智慧农业节水项目,主要用于芒果种植过程中的节水灌溉技术的应用,通过网络远程可实时监测芒果生长过程吸水量及生长环境有效降雨量、蒸发量及分析作物需水量,并通过种植环境的精准测验,制定定时灌溉、轮灌,智能灌溉等灌溉策略实现精准节水灌溉,实现节水率将达到30%,从而切实有效的提高芒果大田种植过程中的水资源利用效率。

    阿斯旺大学智慧大田节水项目的建成,是即迪拜、阿布扎比节水项目后,西部电子与阿拉伯国家智慧农业技术推广转移的又一合作。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加强与阿拉伯国家的智慧农业技术交流,并以迪拜、阿布扎比、埃及等项目为支撑辐射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国内智慧农业关键技术持续对外输出,提升国内农业物联网技术在阿拉伯国家农业产业中的技术应用水平,为农业物联网技术发展、重点突破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用推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