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伯国家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项目获批科技部支持

来源:科技厅门户 时间:2019-02-28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2106

       近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下达了2019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计划。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推荐的阿拉伯国家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获得项目计划支持,获批资金28万元。

    阿拉伯国家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项目旨在满足阿拉伯国家经济发展需求,通过招收阿拉伯国家相关专业技术人才来华参加专业化培训,帮助阿拉伯国家了解与掌握北斗卫星导航与遥感监测相关知识与技术。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北斗卫星导航与遥感监测技术在阿拉伯国家的商业化应用,提高阿拉伯国家的科技水平,助推产业提质升级。对促进中阿科技合作交流,加快技术转移,推动阿拉伯国家相关产业体系构建等具有深远意义。

    自成立以来,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积极争取科技部等部委支持,累计主办及协办了科技部、商务部、宁夏回族自治区等部门“农业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面向阿拉伯国家科技创新创业”等近20期国际培训班,培训了来自埃及、苏丹、摩洛哥、伊拉克、伊朗、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员近300名,在阿拉伯国家形成广泛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