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沙特媒体专题报道中沙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

来源:原创 时间:2019-02-28 作者:李国锋 贾芳 浏览量:822

    2019年2月21-22日,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穆罕默德率领代表团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该次访问极大的推动了双方之间的务实合作。代表团访华期间,随团出访的沙特-中国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图尔基(Dr.Turki S.Al-Khuraiji)一行4人与中阿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对接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许多共识。围绕该次对接情况,沙特相关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沙特-中国技术转移中心在2019“中国-沙特投资合作论坛”上设有特装展位,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兼国王科技城主席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Al-Falih)亲临沙中技术转移中心展位,并详细了解中国与沙特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的落实情况及沙特-中国技术转移中心工作的推进情况。

    中沙科技领域合作起步较早,早在1996年2月,两国就已经在北京签署了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沙“彩虹”系列无人机项目的签约,更是开启了中沙双边技术转移与科技合作新篇章。此次沙特-中国技术转移中心一行4人随穆罕默德王储访华,并参加了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与沙特投资总局共同举办的“中国-沙特投资合作论坛”。论坛举行期间,图尔基主任一行专门与中阿技术转移中心联系,双方在北京举行了工作会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