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与中蒙技术转移中心共商合作

来源:原创 时间:2019-03-26 作者:陈海洋 浏览量:1744

    2019年3月22-23日,中国-蒙古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朝克图携蒙古国教育文化科技体育部科技政策司处长普日布道尔吉、蒙古国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巴图乌力吉一行访问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锋予以热情接待,双方共同参观了高新技术及装备展示中心,并就加强国际技术转移合作进行了座谈对接。

    座谈会上,李国锋主任介绍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背景,以及在推动双边技术转移分中心、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协作网络、技术转移人才专业培训等方面工作情况。特别是中阿技术转移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设计理念、总体框架、技术支撑、发挥效用做了详细介绍。朝克图主任介绍了中蒙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发展状况,并对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借鉴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工作经验,在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建设、信息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加强合作。经过深入对接后,双方一致认为在荒漠化治理、畜牧产业链整合提升、北斗导航等技术领域以及科技园区建设、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展览对接活动的组织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调动各方资源,共同推动将对接成果落到实处。

    自2009年成立以来,中蒙技术转移中心以中蒙科技合作、技术转移、科技成果及科技产品、设备推广和贸易、科技团组及企业赴蒙考察等作为主要业务,全面推进中蒙两国实质性的科技合作与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