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参展精品提前看——智慧农业多功能植保机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8-27 作者:许多行 浏览量:1385

    在即将于9月5日在宁夏银川隆重举办的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上,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展品——智慧农业多功能植保机算得上是一款让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产品。

    多功能植保机外观为飞碟型,标志着科技与未来。设计结构有利于臭氧气体均匀扩散,风阻小节能,风向调节板可随意调节。该设备利用空气产生臭氧,利用黄、蓝色光源把害虫成虫吸引到设备附近,再利用强大风力将其吸入设备中,通过高速大流量风机及特殊风道能快速均匀地扩散到温室大棚的整体空间,分解细菌和真菌的细胞壁等,破坏其代谢和繁殖能力,达到杀灭病菌的目的,防治作物病害的发生。种植生产过程中避免不了施用农药,在使用农药达到杀灭害虫的时间后,开启多功能植保机,可以有效分解农药残留,确保农产品达到安全标准。臭氧还可以有效分解甲醛、氨、硫化氢等有害物。

    在全力推进智慧农业、自主创新开发的高科技新产品的背景下,多功能植保机使用了系统集成臭氧杀菌、主动式杀虫、临时加温及物联网等多项技术,实现了设施蔬菜病虫害智能综合防控。另外,本设备根据设施蔬菜的生长特点与环境因素,在大量实验基础上,确定合适的臭氧消毒浓度与作用时间,并利用微电脑实现设备远程智能控制。方便、高效、安全。大大减少了农药的使用量,降低了用药成本,保证了农副产品的安全。既保证了农产品的质量,又提高了产品的价值。

    目前,该产品已在设施农业、养殖业及公共卫生场所、集体宿舍、餐厅、学校、车站、酒店等使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