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北京段之六:王志刚:与阿拉伯国家的遥感卫星技术应用合作模式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16 作者:贾芳 尹静静 浏览量:319

    9月14日上午,在2019阿拉伯国家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上,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国际合作负责人王志刚为培训班学员作了“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解读”专题授课。

    王志刚介绍了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的历史、成员组成、主要作用、工作流程、运行方式等内容。尤其就如何通过不同的渠道,来获取宪章机制的数据,为各个国家的减灾提供数据服务做了重点解读。

    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是我国唯一的陆地观测卫星数据中心,肩负着建设我国陆地观测卫星数据集中处理中心、统一存档中心、统一分发中心的重要责任,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球民用陆地观测卫星在轨数量最多的国家级遥感卫星数据中心。目前已经运行管理资源系列、高分系列、环境减灾系列等26颗卫星,累计向全国用户提供了三千万件卫星数据产品,广泛应用于我国农业、林业、水利、国土资源、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灾害监测和国防建设等众多领域,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国际合作方面,秉承开放共享的传统,先后与30多个国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南非、新加坡、泰国建立了海外卫星数据接收站,分发和共享中国的遥感卫星数据。在农业、林业、水资源、环境监测等多个领域开展对外合作。在多个国际组织中积极合作,将中国的遥感卫星数据服务其它国家的遥感应用,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在空间与重大灾害国际宪章组织中,10多年来为30个多个国家提供了40多次的中国卫星数据,为国际减灾救灾做出了中国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