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北斗与遥感技术应用培训班北京段之五:“‘万’里共婵娟 中外共团圆”中秋佳节活动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09-15 作者:贾芳 尹静静 浏览量:196

    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月儿正当圆,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精心组织了“‘万’里共婵娟 中外共团圆”中秋佳节活动,与培训班十五名外国学员共度佳节。

    作为中秋节必不可少的美食,组办方准备了多种口味的月饼供外国学员们品尝。“Tuaam Leziz(太好吃了!)”,外国学员们细细品尝,赞不绝口,还不时向组办方表示感谢,并询问馅料、做法等细节问题。

    每逢佳节倍思亲,月到中秋格外圆。在这样一个中国传统的节日里,组办方与外国学员组成的“大家庭”共庆“团圆”包饺子。在组办方的组织下,大家一起剁馅儿、拌馅、和面、擀皮、包饺子、下饺子...大家共同劳动,共进午餐,其乐融融。

    活动尾声,大家一起制作中国团扇,书写中国文字,绘制中秋佳节赏月图。中心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引导外国学员在手工制作中去感悟中国文化、认识中国文化、体验中国文化,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中秋佳节,其乐融融。此次活动,不仅让外国学员们了解中国节、过中国节,更体会到组办方的祝福和心意,拉近了各国学员们心与心的距离,增进了中外的友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