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国锋:技术转移+互联网助推“一带一路”线上“互联互通”

来源:中阿技术转移中心 时间:2019-10-18 作者:贾芳 浏览量:372

    在第二届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园区及孵化器建设与运营国际培训班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国锋向来自埃及、苏丹、伊拉克、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蒙古国等国家的学员做了《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中阿技术转移综合信息平台建设》的专题讲座。

    李国锋向学员系统讲解了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他说,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系统是依托中国宁夏政府政务外网和云平台,构建面向国内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的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的对外宣传、国内与国外技术转移机构或组织的相互联系和信息共享、业务协同、远程会商、信息服务、在线服务等功能,以及技术信息收集、整理加工、发布、洽谈对接、组织交流等相关工作,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信息交流、技术交流、产品服务交流,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先进适用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带动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该平台为中国及阿拉伯国家之间用户提供便捷的技术转移辅助工具,为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及各级政府主管部门提供业务分析数据及决策依据信息,有效提升技术转移水平和效率。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对李国锋主任的讲座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希望加入中阿技术转移综合信息平台协作网络,成为专家库的一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