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主动对接摩洛哥MAScIR基金会推动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

来源:原创 时间:2020-11-13 作者:夏雨 浏览量:6055

  日前,科技部发布了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申报指南。为推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间政府科技合作与联合实验室项目申报,宁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利用自身语言优势,翻译整理了项目申报指南,积极对接海外科研机构。

  11月12日下午,中心发起了与摩洛哥MAScIR基金会的视频会议,寻求中摩两国共建联合实验室项目合作。该基金会作为摩洛哥政府下属最具科研潜力和应用研发实力的科研机构,提出了与中方科研机构的合作需求。为应对公共卫生领域面临的资源紧缺及技术短板,摩方提出与中方科研机构共建卫生健康领域的联合实验室,研发医疗器械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检测与缓解途径。此外,在智慧农业与精准农业、AI(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生物科技(绿色生物科技与医用生物学)领域,该基金会已经取得了卓越的应用技术研发成果,希望能与中方科研机构在以上领域共建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两国在上述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应用。

  此次对接会议的召开,极大增进了MAScIR基金会与我中心之间的了解互信,也将有助于中心提升服务能力,帮助我区甚至国内相关科研机构寻求国际合作、建立国际间联合实验室,提高国内合作单位的综合研发实力及国际影响力。在中心的推动下,基金会拟在一周内与潜在中方合作伙伴召开对接会议,就申报联合实验室事宜进行进一步磋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