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原创 时间:2021-06-22 作者:李国锋 浏览量:419

  按照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执委会统一部署,自治区科技厅负责承办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科技部和自治区政府的支持指导下,自治区科技厅积极对接协调各方,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一是研究确定了总体思路。以“共创与共享,科技融通一带一路”为主题,线上线下结合,“部区共办”,“中外联办”,积极探索“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办会机制,在大会预期成果的设计方面突出务实合作、项目落地、资金到位和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二是积极争取科技部支持。厅领导带队赴科技部专题汇报,明确了由科技部与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科技部领导出席中阿博览会有关活动,科技部协助邀请有关阿拉伯国家科技主管部门部长级嘉宾参加博览会相关活动,以科技部的名义面向全国科技管理部门印发参会通知等。

  三是多渠道征集大会需求。向沙特、阿曼、埃及、苏丹、摩洛哥等8家双边技术转移分中心和上海、天津、河北、山东以及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等11家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工作基地发出了预邀请函。持续开展线上对接活动,同第五届博览会主宾国阿曼、摩洛哥有关机构就邀请参加中阿博览会、推动双边科技合作的有关事宜进行对接。

  四是推动凝练一批签约项目。努力促成卡塔尔自由贸易区与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共建“中国-卡塔尔技术转移中心”、阿联酋MBSCR技术部门与北京驭星航天公司联合实施“阿联酋空间站建设项目”、摩洛哥高新技术创新与研究基金会与北京辰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实施“智慧城市建设”等一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在大会期间集中签约。

(2019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科技板块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