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培训速报 | 考察中国光缆行业首家民营上市公司

来源:原创 时间:2021-05-31 作者:夏雨 浏览量:9896

  5月26日上午,宁夏企业创新精神培训班学员驱车一小时到达永鼎集团进行考察,作为光缆行业中国首家上市民营企业,自1994年成立以来,始终紧跟时代发展趋势,以国际化发展为目标,依托人才与创新战略,在通信科技、海外工程、汽车产业、超导产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重点向着智慧城市、智能互联、芯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进军,急国家所急,想国家所想,以科技报效国家。

  随后,培训班学员参观了东部超导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作为永鼎旗下全资子公司,东超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于—体的超导材料、超导电缆、超导限流器、超导电机、超导储能、超导磁体等军民两用高温超导材料和超导应用产品,涵盖电力、交通、医疗、工业、科研等多个领域。为打破国外对超导材料领域加工制造技术的垄断,永鼎集团自主研发了超导带材生产和检测设备,采用独特的IBAD+MOCVD技术路线以及自主的重掺杂强磁通钉扎REBCO超导薄膜制备方法,成功实现超导材料批量化制备,技术已达世界先进水平,成为全球强磁领域低成本、高产率第二代高温超导材料研制企业。公司始终坚持“发展超导事业,造福人类社会”;“成为超导电力领航者”。紧跟时代脉搏,不断发展创新,最终迈向技术尖端化、设备超导化、产业系统化、布局国际化、市场全球化的超导世界路。

  通过参观及座谈交流,使学员们认识到掌握关键技术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要紧跟国家发展步伐,探索适应社会发展的产业及技术,通过不断自我革新和产业技术创新,将专业做到极致才能始终立于行业领先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