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培训速报 | 走进智研院 走近人工智能

来源:原创 时间:2021-06-10 作者:尹静静 浏览量:7089

  6月9日上午,技术转移能力提升培训班赴上海交通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智研院”)考察交流。学员们先是参观了人工智能展厅,学习了智研院在人工智能领域实施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发挥“搭桥”作用的成功经验,将技术转移转化与地方产业生态相结合、通过技术赋能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通过相关激励机制解决产学研合作中的技术资源、人才、基金、知识产权等问题。学员还通过人机交互模式体验了AI技术在芯片制造、教育、金融、医疗、政策、车载、家居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在随后的讲座中,智研院品牌和教育发展部总监莫涛结合技术转移商业案例,系统地介绍了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的发展情况、产业应用情况和发展前景,并和学员就“鸟语”智能语音识别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智研院由上海交通大学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建,以感知及认知智能技术为核心,覆盖人工智能核心领域技术及系统,以语音语言智能人机交互为特色领域和重点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