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阿技术转移综合服务信息平台!
手机版
| 订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首发首展 进博会为全球企业搭建“大型秀场”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22-10-28 作者:苏菁菁 浏览量:12200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苏菁菁

 

全球首款光子计数CT,亚洲首发的S1200 120kW(千瓦)燃料电池系统,中国首秀的GMC悍马纯电SUV……随着8件展品首批进馆,第五届进博会正式进入布展阶段。首发首展齐聚“四叶草”,进博会为全球企业搭建了“大型秀场”。

 

“进博会是我们展示前沿创新成果的绝佳平台,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借助进博会的平台,西门子医疗将众多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第一时间带到中国。”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王弢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在首批进馆的展品中,西门子医疗带来的全球首款光子计数CT NAEOTOM Alpha采用了创新性的半导体探测器材料,通过每一个射入X线光子的直接读数生成诊断影像,减少了电子噪声与能量混杂。“光子计数CT可以对微小肺癌在萌发初期的临床变化作出鉴别,还能对复杂冠心病作出精确评估。”王弢说。

 

本届进博会上,西门子医疗还将带来全球首展的5G移动急危重症介入救治单元“远征”、亚洲首发首展的天眼无人数字化医用X射线诊断系统(DR YSIO X.pree)、中国首展的神龙呼吸介入解决方案等多款产品。

 

此外,通用电气医疗的两款高端成像设备PET/CT Discovery Max+和Revolution CT Power,也以进博会为平台进行中国首秀。

 

“我们的PET/CT通过五维全体素追踪芯片、全体素分析系统和通用电气医疗独有的柔性校准算法平台,可以实现空间、时间和形变信息的五维全息PET成像。”通用电气医疗中国品牌和企业传播总经理钟路音说,“后者则基于‘Power’技术平台和双瞬切能谱成像,推动临床CT影像的精准定量分析,并通过全脑扫描,助力卒中诊断。”

 

除了首批进馆企业产品的首展首秀,本届进博会上,德国特种化学品公司赢创工业集团将有6款产品全球首发、3款产品亚洲首发、7款产品中国首发;资生堂的“数字皮肤”技术将迎来日本海外市场的首秀;武田制药的马立巴韦也将迎来亚洲首秀……多家海外企业在进博会这个“多边主义的重要舞台”上摩拳擦掌,用新技术与新成果共享进博红利。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通用电气医疗见证着进博会越办越好。”钟路音说,“通用电气医疗在往届进博会上的热门展品,均已在中国投入使用,在临床和医疗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我们期待携手各方,持续加大在中国医疗创新领域的投入,为实现健康中国的总体目标贡献力量,成为下一个百年奋进的同行人。”

 

“进博会5年,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医疗行业转型升级的5年,西门子医疗也从中洞察到了更多‘中国机遇’。”王弢说,“今年也是西门子医疗连续第5年参加进博会,我们会继续把多项‘全球同步’的突破性医疗科技带到进博会,带给中国医护人员和患者,助力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与健康发展,共同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

 

相通则共进。前四届进博会实现累计意向成交2700多亿美元,超过3000个国际国内品牌选择进博会进行首发、首秀、首展。前四届进博会共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超过1500项,成为全球新品首发地、前沿技术首先选地、创新服务首推地。本届进博会将再次为全球经济的复苏注入信心和动力。

 

责任编辑: 聂翠蓉

分享到: